close
「妳是...?」
提托努力的在腦海中回想女孩的長相,最後停留在澡堂,似乎除了女王外,還有一個身材不高,棕色頭髮的孩子,那人應該就是綾音了。
「應該想起來了吧…好大的膽子啊,偷窺還那麼會挑地點...」
綾音的臉上雖然沒有表達什麼,可是從她手上顫抖的茶杯,就知道她現在有多生氣。
「...算了,因為母親大人有特別交代我,在你這段觀察期間,我要對你客氣一點,雖然如此,在我的領地範圍內,若是你做了什麼令我不開心的事,你就給我走著瞧~」
說完了這段話,綾音看了下提托,像花一般的笑著。
「觀察期間...?」
綾音的笑容讓提托吞了口口水,他對這種皮笑肉不笑的最沒輒了。
「汝不知道汝被戀大人打的多慘,因為以一般的新手醫術師,汝可能要過個半個月的時間才會好,所以沒法就只好把汝用到綾音大人這裡來了~」
這次換站在旁邊的米娜說話了,她的語氣就像是在強調提托是個笨蛋,『無謂的紛爭只會帶來自身的毀滅』,她想或許這時是最適合用這句話的。
「所以妳是醫術師嗎?」
「不盡然,我是光系的治癒師,是指仰賴大地萬物的生命所生,如果你想說謝謝的話就不需要了,因為這是因為母親大人吩咐我才醫治你。身為病人的你,就給我好好閉上嘴去休息吧。」
綾音淡淡的說著,又拿起了腿上的書,開始看著。

看了看站在綾音身邊的米娜,正忙著幫女孩倒一杯新的紅茶,這時的提托再轉回身,向著樓梯的方向走。
魔法書庫的藏書是這個國家最大的書庫了,說是個書庫,不如說是圖書館比較實際。整面牆的書,上頭有許多專用的長梯,因為書庫實在是太大了,所以還有通往二樓的樓梯,四處的牆壁都黏滿了書,除了天花板是用華麗的水晶吊燈照明。提托這輩子可能沒有看過如此密集的書叢,所以他刻意走的非常慢,想要慢慢的把這些景色收進自己的眼底。
不知道為什麼,乾淨的長廊上出現了一堆書,讓走的很慢的提托不小心踢到,差一點就摔倒了。
「好痛...這是什麼啊…」
吃痛的捂著自己的腳,然後再看了看剛才他踢到的那一疊書,書疊裡有一本書。
一本閃著銀色光輝的書。
提托伸手將那本書抓起,可能是因為書齡有一段時間了,上面積滿了一層厚厚的灰塵,下意識的吹掉上頭的塵埃,空氣中頓時多了一堆粉塵。用拇指輕輕的撫開書上用來做標題的燙金,不過似乎年代久遠,已經有一部分標題被時光給摧毀殆盡,只看得見一些稀稀落落的字。
「銀時光。」
明明上頭的字體完全看不懂,標題也已經磨損的很厲害,所以說這三個字的時候,自己也嚇了好大一跳。
正當提托正要翻開這本閃著銀色光芒的怪書一探究竟時「廢材托~」一個聲音將他拉回現實,下意識的把手上的書藏起。
「嗯啊?什、什麼事啊?米娜?」
「綾音大人叫汝下去。...汝是不是有偷藏什麼東西?」
「啊?沒、沒有啊。」
「嗯...真可疑...」



「我要把母親大人___也就是女王殿下交代你的是說清楚。」
「好的。」
「這次的任務內容大概就是你們要去一個叫做黑冰森林的地方,有一些偵查任務要處理。」
「唉?那些事情不是交給一般的士兵去做就行了嗎?」
「話是這麼說沒錯,可是這次的事情實在是有點私人,得由母親大人親自出面。」綾音喝了口茶「這次我和兄長大人也會隨著你們一起去所以你就儘管受傷昏倒吧~」又是那種不寒而慄且像花一般的笑容。
「咱米娜也會跟著去喔!」
看著綾音並沒有想再開口的意思,少女眼看自己講話的時機來臨,把握住機會。
「喔...我知道了。」
「啊、我忘了,你身上的那本書,交出來。」
「書,對了!這本書會發出銀色的光芒。」提托興沖沖的從外套內拿出剛剛藏的書。
可是那只是一本普通到不行的一本書。
「我想你只是想偷書吧。怎麼,做完偷窺狂不夠,還想當小偷嗎?」
「不是的,我剛才的確在上頭看到了『銀時光』三個字,並不是想當小偷啊!」
當提托說出『銀時光』的時候,綾音不耐煩的表情頓了一下,臉色忽然變得蒼白。
「把書給放我下來,然後現在出去。」
「綾音大人,您的臉色很差,需不需要咱...」
「不用,通通給我出去!!!」
「...是。」
米娜抓著提托的手,快速的走出書庫。
留下了綾音一個人。


「為什麼...為什麼他可以看到銀時光呢…」綾音伸出久違的翅膀,極度不安的飛向書本的位子,困惑及恐懼纏繞著她,只能無助的坐在紅色波斯地毯,用自己的羽毛蓋住自己的身體,希望多給自己一些溫存。

第三章完
下次更新1/15
祝大家新年快樂!!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鬍子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