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索林,你變了!」 
巴林說道,但索林只是憤怒的凝視的他,並語意深重的對他說:「你難到不知道傳家之鑽,對我們族人有多麼重要嗎?你難到不知道那象徵國王的權力嗎?反正今天你們找不到,就不用吃晚飯了。」老矮人只是點了點頭,默默的走出宮殿,但比爾博全都看在眼裡。
「索林生病了,跟他祖父一樣,得了惡龍恐慌症。」發現比爾博已經在他後面跟蹤許久。
「惡龍恐慌症?」看了滿臉疑惑的比爾博,他才忍不住娓娓道來。
「因為擁有過多的財產,被金錢或權力的力量壓垮,最終都認為別人只為了錢或權力才來靠近他」
「那如果他得到傳家之鑽,情況會變好嗎?我是說如果。」比爾博問道。
「我想可能會變得更糟,若真的被找出來,那索林會完全失去自我的,那寧願一輩子的不要找到的好。」
因為實在是不知道該如何回達他, 比爾博只是點了點頭,表示了解。

比爾博原來是要去找索林的,沒想到索林不請自來,他看到了那矮小的身影,就把那身影推入房間,結果沒想到,比爾博一個踉蹌,屁股就和地板相見歡了,沒想到索林也因為他的不小心,壓在了他的身上。
「怎麼,剛見面就給了我一份大禮。」索林在他耳邊低喃著。比爾博的耳根一下子就變得潮紅,呼吸也變得得紊亂,可是又不敢亂動,畢竟身高差距有點大,索林看到比爾博沒什麼反應,於是舔了舔他的耳垂。
「嗯......」打了個大大的哆嗦,用力的把眼睛閉上。
「別閉,看著我。」索林抬起了比爾博的下巴,給了他一個極為佔有慾的深吻,直到兩人的呼吸都感到困難,才肯放過彼此。
本來要繼續行動的索林 ,一把就被比爾博的大腳踹開,因疼痛捂著自己的肚子,索林一臉痛苦的樣子看著他。
「...巴金斯,咳咳...你幹嘛?」索林一臉無辜的看著他。
「都這種時候了,你怎麼滿腦子都想到到關於那一類的事!」他嚴肅的說。
誰知道索林一聽到這句話,一把無名火就在他心中肆虐。「難到你也覺得我變了?我以為只有你才不會說這種話,好,竟然你覺得我是個沒用的山下國王,那我現在告訴你,我快要享盡這個世界的榮華富貴了,到時候連那個高傲的精靈王,也得跪下來跟我行禮。」氣沖沖的他說完了這些話,就丟下比爾博一個人。

 

比爾博一個人坐在冰冷房間的地板上,這個問題他想了很久,始終求不出個合理的解答,到底該不該把傳家寶鑽拿給瑟蘭督伊呢?可是這樣子的話,就背叛了他的愛人,這種想法在他的腦中揮之不去。
他深愛著他,所有的事都是為了他著想,比爾博便轉了一個念頭,不再疑惑,不想看到他被權力給控制著,將那傳家寶鑽給了瑟蘭督伊。

碰!!彷彿聽見了肋骨斷裂的聲音,但再這其中也聽見心發出的悲鳴聲,遠比黑夜顯得更加孤獨、黑暗。
索林憤怒的掐住比爾博的脖子,重重的摔出。
「我不應該相信你這個小偷,把他扔出去,我再也不想看到這個騙子。」
比爾博早就知道下場會如此,但他沒想到心會這麼痛,揪扭的心交織了排山倒海般的不安,占據他的思緒。

他背叛了他。

看到索林被刀子貫穿時,比爾博覺得自己的心好像狠狠的被劃下一刀,那是一道難以抹滅的傷口。
他的眼淚已在眼眶裡打轉,但比爾博故作冷靜,直衝的來到索林身邊,他輕輕的摟著受傷的索林。
他勉強的睜開雙眼,看到了自己最信賴的人,又緩緩的閉上眼睛。
「比爾博,請你原諒我。」
「為什麼?明明是我背叛了你,為什麼你還要...」說到這,索林輕輕的將食指放在他的嘴唇上,睜開了原本微閉的雙眼,輕聲道「因為你讓我看清自己是多麼的愚蠢。是你跑進我的心裡,讓我臨死前最希望看見的人是你。」
「你也同樣的跑進我的心裡 ,第一眼見到你,便是如此。」比爾博試著讓眼淚別從眼眶裡流出來,但他做不到,眼淚還是不爭氣的從眼角流出。
「別哭,我很感謝你走進我的心裡,我了解你與他人的不同;注重歡笑和美食,對於黃金和白銀沒什麼貪圖心,如果所有人都能像你一樣,那麼這個世界就能夠和平而美好,但時不與我,我們應該要永別了!」
「不,如果這個世界不是這麼運行的,那我就無法遇見你,你不會死的!」比爾博氣急敗壞的按著他的傷口,希望傷口不要再流血了。
「我愛的人永遠都是你,希望你的心裡永遠保留一個位子給我,但我希望你永遠能記住我,但不要想念我。」說完,索林便嚥下最後一口氣,閉上了雙眼。
比爾博的心在淌血,他覺得心中有一塊重要的東西被搶走了,眼淚終於潰堤,他輕吻了他的唇瓣,只希望他能再次睜開眼睛,但始終無動於衷,靜靜的躺在比爾博的懷裡,他已氣不成聲,抱著他那逐漸冰冷的身體,在那寒冷的冰上,
和他的愛人度過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冬天。

他的年紀已經大了,很多事都記不太清楚了,但他永遠都忘不掉,和十三個矮人一起去孤山的冒險故事,他最忘不了還是索林對他說的最後一句話...
「呵!」他自我解嘲般的笑了,「怎麼可能不想念?」摸了摸手中的金戒指,喝了一口柑橘茶,緩和了一下心中的情緒,這時門鈴響了,甘道夫又現身了,這表示
新的冒險又要開始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鬍子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