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中古世紀的一間小小酒吧,一個喝醉酒的老人道「小妹妹,這是一個關於另外一個古老世界的故事……」他興致勃勃地對著旁邊的小姐說著,店小二可能是看不慣女孩被老人搭訕,於是喊了一句「老頭,不要搭訕我妹妹。」

老人有些不爽的說:「你說誰是老頭?老子我還很年輕!」罵完後又再次轉身過去跟女孩說「我敢對天發誓,我絕對沒有說謊,看看這枚硬幣就知道了。」老人在自己破舊披風中的口袋裡,翻出了一枚閃著藍色光芒的硬幣,上頭的並不是印刻著拉丁文、英文,而是一些歪歪扭扭的字體,看不清是哪一國的語言,可是依稀可以知道這是某個國家的通用貨幣……老人又將那枚閃著光芒的硬幣,放到左手上把玩著。

『……故事開始了……』

 

 

「吶、這場會議什麼時候會結束啊?我的肚子都餓了。」女孩有些不耐煩,一邊把玩著左手中的硬幣,一邊虛脫般地趴在桌上,模樣看來可憐。

「會議都還沒開始,你就餓了?」女子無奈地輕道,不過一點都沒有要可憐對方的意思「雖然一開始我本來就不想找你來的,可是這可是攸關本國人民的共同權益,所以才會拜託你出席這場重要會議。」女子嘆了口氣。

…….我知道的啦,你大可不必擔心,反正我會做好份內的事。」女孩拖著腮老實地回答。

「女王陛下,您的訪客都已經到了。」打開門的女僕畢恭畢敬的說。

「那麼綾音,我們走吧………

名為冰戀的女子打開了大門。

 

「修達拉斯艾姆女王陛下,多日不見,您的氣色看來頗為不錯。」出聲的是迪爾拉提斯公爵,是父親的親弟弟,也算是這場會議挺為重要的人物。而參加會議的幾乎都是父親那邊的親戚,負責管理邊塞區域。

公爵,你可以不必多禮,我希望待會的會議中大家可以盡可能地提出問題,以便此事的多方面的發展,而到最後,我都希望是好的結果。」女子坐在會議廳的主椅說道。

「今天要來討論的是我國的偽幣風暴。」她整理了手邊的資料,並看著所有人露出驚訝的表情。

「女王陛下,最近的確有傳出關於假幣流通於市面的事,而我們也密切的關注這件事情。」說話的是克勞德伯爵,他是少數不是遠房親戚的閣員,全是靠自己的努力爬上伯爵這個位子。不過他的說詞似有若無的在躲避冰戀拋出來的問題。

「那、克勞德伯爵可否能為我們提出建議呢?」女子說道。

「女王陛下,為何不直接出動您的直屬精銳軍呢?」這次是歐拉佩斯侯爵發的聲,他激動地站起來,似乎是想要快點結束這個話題。

「這個提議我反對,我們調查此案並不想打擾到我國的子民,光用膝蓋想都知道,若是派遣軍隊會干擾到多少百姓。」說話的是綾音,她喫了口茶有些不屑的道。

「你…………」歐拉佩斯侯爵雖然聽來有些不甘心,不過也因事實無法反駁。

「今天的會議就到這裡結束。」冰戀站了起來,準備轉頭離去。

「女王陛下,可是……」歐拉佩斯侯爵似乎對自己的提案很有自信,拉大了嗓門說著。

「我都說結束了」雖然女子的臉上看來在微笑,不過應該只有歐拉佩拉斯侯爵和當事人最清楚那一抹笑容的用意了,不過也讓歐拉佩拉斯侯爵打了個冷顫。

今天的會議還是沒有談出個所以然。

 

「綾音,我要出去一趟。」她換上了簡樸的服裝,並戴上了斗篷,完全看不出來是冰之國的王女。

「怎麼,要出去調查嗎?」女孩說。

「嗯。」女子不自在的點了點頭。

「是嗎?那加油喔!」女孩拍了拍冰戀的肩膀,她卻不打算問任何問題,只是一心的相信自己的阿姨,轉頭離去。

對於綾音不打算問自己關於這次調查的事和那一句加油,都讓冰戀感到十分欣慰,女子淡淡地吐出了一句:「長大了呢!這孩子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鬍子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