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就先讓你住在這裡避一避吧,雖然這裡是簡陋了一點,你就勉強點住吧~」
在海中竟然還可以講話,滄寒覺得非常不可思議。
這裡是海中的某一家海底之家,離海面的並沒有很遠『可能是因為某種原因才能在海中呼吸吧…』滄寒是這麼想的。不過並沒有開口問方,可能是覺得多餘的話乾脆連說都別說了吧。

「喔。」其實這時滄寒的心百感交集,難道她要相信一個害他受傷的人,會不會他會成為下一個騙子,一想到這裡,他就覺得空洞的部位隱隱做痛。
冰戀一直站在大門口前,不耐煩的玩著頭髮。
「...你不打算離開嗎?」滄寒問著女子。
「啊?你叫我離開?我還想說你怎麼不請我進屋呢~」女子這時才覺得掃興的走入屋中。

一屁股坐在客廳的椅子上。

「話說,做毒藥的話、需要什麼材料嗎?」冰戀看來疲累的閉上自己的雙眼,細長的藍色睫毛一覽無遺。

滄寒突然一個蹲下,把自己的魚尾巴蜷曲了起來,雙手環抱著自己,眼睛無神的凝視著前方。
「我想死......」滄寒的口中突然冒出了這三個字「好想死好想死好想死...」就像是咒語一般,把這三個字掛在嘴上。
「啊!!!!!」突然一個轉身,滄寒打破了身旁的花瓶,並拿起其中散落的碎片,直往自己的手上刺。
「你想要做什麼?」女子抓住對方的手,以免碎片扎進對方的手上。

「不要阻止我!!!!」她的吼叫聲逐漸趨於尖叫,揮開了冰戀緊抓著她的手,開始失控的揮舞手臂。

「嗚…」為了取下滄寒身上的尖銳物品,女子的手被劃出了一個長達十公分的傷口,接著血就從傷口上湧出,地上綻放出點點火焰似的玫瑰。

「......對不起,你沒事吧?」滄寒一看見鮮紅色的液體,便恢復冷靜,丟下了手上的花瓶碎片,緊張的問著對方。
「真是的...是我在流血,你哭什麼啊?」冰戀用另一隻沒有沾到血的手擦著對方被淚水濡濕的臉龐。
「對不起...我、我幫你拿藥去。」

這個情況持續了六個月,每星期冰戀都得要流一次血,雖然說人魚的藥非常有用,不管是多大的傷口都不會留下任何傷疤,不過......
「話說你應該要習慣我了吧~雖然我只是拿個東西罷了,你也不應該那麼排斥我吧?」
「......」
「糟糕,我有點渴了。」女子拿起身旁的玻璃瓶,毫無疑問的,那是裝著給犯人喝的毒藥,也是每個月冰戀要來拿的貨品。

出乎意料的,女子拔開了堵在瓶口的軟木塞,連猶豫都沒有的將瓶中的液體灌入自己嘴裡。
「...你、你在做什麼?竟然把毒藥喝下去了...」滄寒的血紅雙眼中透露了一絲絲的恐懼。
「嗚呃…咳、咳咳...」女子一個雙腳無力,就這麼跪倒在地。
「不愧是人魚的藥,果然很強....」
「為什麼、為什麼你要做這種傻事?我害怕失去跟我親近的人,所以我才對你進而遠之,我也更怕我親近的背叛我,所以我才...我才...」
「所以...你並沒有討厭我...」
「沒有...」
「並不是不想和我做朋友?」
「...對。」
「呵、原來是這樣啊。那我們請多多指教了啊,好朋友~」冰戀看來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,笑咪
咪的站起,伸出了自己的右手。

「你...為什麼?」看到冰戀還十分有朝氣的跟他說著話,心覺不可思議的她,脫口而出的問著。

「你以為我都看不出來嗎?每當我給你新海報時,你總會將藥水分成兩邊製作。我猜的沒錯的話,一邊應該是為了將死之人所做的毒藥,讓他們死得痛快些,而另一邊沒有死相的可憐人,你應該會給他們做些治癒藥水,希望他們能趕快恢復精神。我說得對吧?」女子笑咪咪的看向對方,露出一副我都已經計畫好的得意表情。

「幹嘛一副那麼驚訝的表情?我也是抱著百分之五十的風險下去試的呢~」畢竟冰戀也不曉得哪幾瓶裝的是毒藥,哪幾瓶是恢復藥水,若是做了錯誤的決定,說不定自己就這樣一命嗚呼了,純粹只是機率問題。

「...你難道是笨蛋嗎?敢用自己的性命換取對我的好感,這樣值得嗎?」雖然是這麼說,可是滄寒的嘴角卻露出了難得的笑意,而眼淚也一直從臉頰兩旁滾落,好久...真的好久,沒有那麼開心了。

「...一開始不是就跟你說想做你的朋友嗎?」

「我在想你那時是不是在打什麼主意,才會說出這種莫名其妙的話呢…」

「我才沒有呢~忘了跟你說,其實交託給你的那項賭注,是我臨時掰出來的。」

「唉?」

「整個國家那麼大,我怎麼有辦法可以掌控每個地區的犯人,並將他賜死呢?」女子聳了聳肩又道「而且我這人不太會談判,你說對吧?」冰戀的臉上浮出了得意的笑容。

下星期一,10/24更新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鬍子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